职场男性高发神经性皮炎(图)

2010-03-10 11:28:54 来源:中国中医药报

  40岁的夏先生是某公司的部门经理,平常工作压力大,喝酒应酬多。近来,夏先生觉得腰部发痒,就很自然地用手去抓,没想到痒感不但没消失,还一天比一天加剧。抓过的地方渐渐出现米粒大小的丘疹,似癣一样,夜间更是奇痒无比,严重影响了夏先生的睡眠和工作。    无奈之下,他到襄樊市中医院皮肤科就诊,医生诊断为“神经性皮炎”。

  从皮肤科获悉,入冬以来,神经性皮炎的病人显著增多,以职场男性多见。此病与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功能失调有明显关系。过度紧张、疲劳、工作压力大和兴奋等这些精神因素都可能诱发。加之冬季人们喜食火锅及辛辣刺激性食物,引起肠胃功能紊乱而加重本病。

  小编 :治疗:神经性皮炎的中医偏方      神经性皮炎定义

  皮肤科专家提醒:职场人士在打拼的同时要保持心情舒畅,避免焦躁、焦虑不安的不良情绪。

  戒烟酒,不饮浓茶、咖啡,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。洗澡时忌用肥皂,不使用过烫的热水。治疗上选用中药清热凉血祛风,配以梅花针通经活络,可以起到减少复发的效果。[-hzh-]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